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

經典常談

 
走入圖書館, 這個書名很眼熟, 是中學學過一本書. 朱自清的作品, 很好看的水墨畫封面.


顧名思義是說中國文學各名著的大概.
 
文筆很樸實簡單, 不似現在一些人, 處處炫耀生僻用詞. 不過, 朱自清是清華大學教授,  又是散文家, 功力不凡, 要不, 他的散文不會留傳至今.
 
不過, 此書就太簡單一些, 沒有很多的評論. 因為他始終不是文學家吧.
 

2 則留言:

  1. 朱自清的文章很平實,跟我們日常生活悉悉相關,所以讀他的散文會容易引起共鳴! 例如怱怱那篇文章: (去的盡管去了,來的盡管來著;來去的中間,又怎樣地匆匆呢。早上我起來的時候,小屋裡射進兩三方斜斜的太陽。太陽他有腳啊,輕輕悄悄地挪移了.........)我兒時的家中,每天太陽光會透過小窗,照在房間地上的一角,過了一些時間,陽光又移動到另一位置,所以我感覺到朱自清寫作的地方,跟我家的環境有些類似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以前的文筆自然, 樸實, 但感情真摰. 我以前讀背影, 覺得很普通, 到父親大去之後再看, 就十分十分感動.

    回覆刪除